winning leung
数学系大龄待嫁女青年,做过公关,画过插画,教着钢琴,耍得太极,热爱户外旅游与摄影。weibo:winning_leung
2014-03-20  

终于决定来写点什么了。带着一些小想法修了几张图,理清了些我关于自己一直坚持的信念与执着的原因,原来一步步走来都有迹可循。

每个摄影师都有自己的偏好,关于偏好这个问题,完全没有好坏之分,也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只是我自己更喜欢真实和自然的片子。

很久以前我刚接触摄影,当时分出照片的好坏标准好像就是模特是不是漂亮,哈哈,应该到现在很多人也还是依照这个标准来判断的。

但是后来慢慢的,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我一般喜欢看什么照片呢,基本就是分这2种,一类是时尚街拍,作为一个女生为什么爱看街拍应该不用解释了,而另外一类就是新闻。

总觉得吧,只有真实的东西才是最能历久弥新的。

一说到这里就可以插入我为什么喜欢拍少年的原因了。

关于少女,一提到真实,估计一般正常的女生都接受不了,甚至有些男生也接受不了,例如我轩哥= =,不过经过我长期的引导他也已经开始接受了。

当然我喜欢拍少年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我是少女嘛,作为少女我还一路狂热地追着少女来拍片就像少年追着少年来啪啪一样,略变态= =

话题转回来。一般的私房以及一些女神片,极端的女神片当之无愧就是影楼式的婚纱片了,现在我对待它们的感觉是真的觉得很无味,感觉很空洞。

拍得好是会肯定的,我会觉得这个摄影师有料哦,这种方法可以学习,这个角度也很赞,构图也好大气哟,我依旧会认定这种照片很漂亮,但是我不会觉得它是好照片。

在这里可以介绍位我喜欢的大师,第一个冒出来的就是陈俊了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听过他名字呢。他的照片相当有自己的特色,色调鲜明。

我曾经试过在微博上面看图,发现有一组图,一眼看下去我就觉得是他拍的,果然后面的名字就是他。照片拍得很好,时尚大片的味道错不了。

他一般是拍摄杂志以及淘宝的,当然也拍了很多他老婆,很漂亮很接地气的一个女神,也是相当喜欢。不过怎么说,这种商业性片很明显在我前面说的里面就是属于空洞范围的片子了,所以他也一直只是被我放在欣赏的角度。

另外一个就是最近来了广州开巡讲而我终于有幸去见上一面的小棠了。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要不要说是英雄所见略同呢(哈哈哈瞬间把自己提升n个level),大家同样是推崇记录与真实,所以对他真的是超狂热哈哈。

他给我们讲了一个老女人的故事。有一个老奶奶,一辈子都很忧郁很少说话也基本没有表情,但是翻照片的时候发现她结婚当天的照片里她笑得相当开心,而却完全记不起来当天发生了多少开心的事情。其实就是婚礼当天的摄影师,因为职业的需要,而在拍照的时候必须把她逗笑而营造这种欢乐的气氛。但是这种照片是不真实的,而那个摄影师也并没有把婚礼当天真实的情况记录下来。

讲到这里,其实也差不多了。

我想用我的相机去记录下生活中真实的一面,特别提一下我策划了很久到最近终于开拍的hello少年系列照片,我是希望用纪实的手法把我周围的好友都定格下来。

真实的照片或许不够唯美,不够吸引眼球,很多平凡的瞬间更加不会被装裱出来挂在墙上,但是当你的生命剩下最后一点时间的时候,回忆起来的画面,就会是这些真实的画面,感情是真的感觉也是真的,这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照片才显得更加珍贵。这也是我拿起相机按下快门一下又一下的动力。


感谢lofter即使不公开博客也可以写长文章了哈哈


评论
热度(1)
©winning leung | Powered by LOFTER